分享到
  • 微信朋友圈
  • 微信好友
  • 微博
  • QQ好友

湖南省网络动漫人才培养和研究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

2021-10-15 16:14:03湖南文联作者:

2021年10月15日,湖南省网络动漫人才培养和研究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晓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俞贵邦,副校长伍春辉,党委委员、副校长皮军功以及学校宣传部、科研处负责人,美设院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研室教师代表,湖南省文联网络文艺发展中心主任蒋蒲英出席,授牌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皮军功主持。

222.jpg

授牌仪式

111.jpg

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

微信图片_20211015152702.jpg

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

DSC_0375.JPG

长沙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晓鲜

DSC_0371.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皮军功主持授牌仪式

罗婷书记在致辞提到:长沙师范学院扎实推进红色长师、特色长师、质量长师、效能长师、幸福长师“五个长师”的建设;基地的成立,不仅对学校加强动画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将对促进湖南网络动漫教育、研究、创作等事业产生深远的影响。有省文联的高度重视、学校的全力支持、众多专业人才的倾情付出和社会各界的倾力投入,湖南省网络动漫人才培养与研究创作基地一定能快速生根发芽、结出硕果,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推进“科教强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333.jpg

湖南省文联网络文艺发展中心主任蒋蒲英

湖南省文联网络文艺发展中心蒋蒲英主任宣读湖南省文联关于湖南省网络动漫人才培养和研究创作基地的批复。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曹晓鲜共同为基地授牌。

微信图片_20211015152559.jpg

湖南省网络文艺创作研究基地由湖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2021年8月批准设立。基地依托长沙师范学院,聘请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领域及产业一线精英组建研究队伍,现有研究人员20余名,基地首席专家为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肖伟。

基地建设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适应湖南省网络动漫人才培养“优体系、强管理、提质量”的迫切需要,针对全省网络动漫研究与创作发展的思想性、艺术性问题,以人才培养为基础,以作品研创为导向,积极推动全省网络动漫产业发展与人才队伍的建设。

基地建设目标:力争通过“十四五”和后续阶段的努力,将基地建设为团队水平高、作品创作强、省内一流、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有特色、有影响的网络动漫人才培养与研究创作基地,成为湖南省网络动漫“作品研发的展示窗口、产业发展的咨询智库”。

基地研究方向:方向1“网络漫画创作研究”,包括“绘本漫画创作研究”“故事漫画创作研究”“讽刺漫画创作研究”等三个领域;方向2“网络插画创作研究”,包括“数字插画(游戏原画)创作与研究”“综合材料插画创作与研究”“水墨插画研究与创作”等三个领域;方向3“网络动画创作研究”,包括“网络角色形象动画创作与研究”“ 网络动画短片创作与研究”“ 网络综合材料动画艺术短片创作与研究”等三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