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 微信朋友圈
  • 微信好友
  • 微博
  • QQ好友

《幸福红》,温暖的中国红

2021-03-10 16:24:50湖南文联作者:曹志辉

3月4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望城雷锋纪念馆举行。文艺志愿者们以文艺的形式助推全社会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文艺的力量激励“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在中华大地闪光,使雷锋精神植根于人民,在新时代不断丰富和升发,从而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微风和熙,文艺志愿者们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舞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黄豆豆领舞的原创作品《幸福红》,更是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的美感与精神的愉悦,随着广场舞《幸福红》歌谣响起,黄豆豆身穿白色服装,以足为轴,旋舞而起,他用曼妙的舞步,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以流畅轻盈的跃动,变换出万千的舞姿来,演绎出喜悦与幸福的情感,表达温暖、明快、奉献的力量。他将雷锋精神融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形式,以深厚的功底,精湛的舞技,传递出学雷锋献爱心的力量与价值,完美诠释了中国精神与美好品质,演出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如享受一场精神的盛宴。

《幸福红》这支舞蹈兼具了“真、善、美”三方面的内涵。既有扎实的专业技巧,又有意识形态上的积极意义,层层递进,高潮迭起,引发观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看过很多次黄豆豆的表演,唯有这次,是如此近距离观看。黄豆豆的舞蹈植根于中国文化,他从古典舞蹈中吸取养分,曼舞时若凌波微步,疾飞时如鹊鸟夜惊。他的舞姿优美而流畅,举手投足中尽显大家风范。可谓身体的韵味与眼神的韵味和美统一,展现出独特迷人的中国风。舞蹈《幸福红》,舞出了一抹温暖、明亮的中国红。